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复杂的中秋

中秋刚过了。。。
人也从家乡回来了。。。
但这个中秋让我感触良多!

像往常一样,凌晨开车,是为了要接新加坡回来的朋友。
去吃点心,买蛋挞似乎成了不明文的动作。
当然,回家前也会去老地方做一做“功课”!

下午收到朋友的简讯,为了避免影响中秋节的心情,我选择了沉默。。。

买了很多的灯笼,蜡烛,想好好帮母亲布置一番,好让中秋的气氛更浓。。。

雨终于停了,我和爸爸以最快的时间把所有的灯笼挂上,妈妈就准备祭品。
我那两个弟弟老早就出门了,平时不出门的弟弟也到凌晨才回家。。。

最可笑的是平时不喜欢拍照的妈妈竟然自动要求要和她老公合照。。。
哈哈,可能她被我的相机吸引了吧!


中秋节快乐

很多人不曾看过的菱角


中秋祭品
几经幸苦等到的月亮

接下来就是找朋友的时间(我们通常都没有酱早见面的!)
可能时间关系,并没有全部出席。。。
最后就在附近的Mamak当聊聊天就回家了。。。

回到家,发现我那两个弟弟还没回来。。。
我忽然觉得,我真的老了。。。。

同一天,好朋友升级做了妈妈,成功诞小一个小宝宝。。。
母子平安。。。

母子平安。。。。
每次收到这样的讯息都会有这一句,母子平安。。。
见识少的我觉得,生了宝宝当然是母子平安啦,这句是多余的吧!

但从此以后我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在中秋那天下午我受到的讯息是--
我的旧同事在生下小孩后,离开了这世界!
虽然我和这同事并不熟悉,但这消息的确影响了我这几天的心情。。。。

那小孩在他母亲出殡当天也离开了。。。

不管那是不是医生的疏忽,是不是医生的大意,是不是院方应该负起一定的责任,
一切的一切也无补于事。。。

当天的心情犹如过山车一样,此起彼落,尤其复杂!

昨天旧公司在下午有一个60秒默哀,我在新公司,同一时间也做了同样的事情。。。
愿她们安息。。。

朋友们,好好珍惜,爱惜在你身边的人!
这句话很多人一直在重复,但又有谁真正做到?
加油吧!

人生本无常!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hai....

我昨天再才听到这消息。。。。。人生真的无常.

From : Sock Hwa

sheauting said...

你的BLOG有歌的啊?把我吓一跳。。。
昨天有哀默,怎么没有通知我。。。。。
说真的,我也被这消息吓坏,好几天都噩梦。

一个人...自由翱翔 said...

Sock Hwa,好好珍惜你所拥有的....
Tina,我以为有转发那封电邮给你,没关系,有心就好...:-)

wd said...

珍惜眼前的
至少在最终失去的时候
可以减少一些痛楚

珍惜一切吧。

Anonymous said...

看这篇的心情是沉重的,愿你旧同事rip了。

一个人...自由翱翔 said...

Wd, 我一直都在努力地做....
紫朝,我的心情沉重了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