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桥装

难得周末有空,又有在槟城,特地起了一个早身,决定像背包客,出去走走,拍拍照!!

下雨了,但它没有使我把计划取消,只是延迟而已。
天阿公TOLONG, 十点多就停雨了。

姓氏桥 - 即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熟悉,因为每天都有经过,报章上时常有她的出现。
陌生,因为对她不了解,更不曾留过任何的足迹。

槟城姓氏桥位于码头沿海附近,她是由几个姓氏组成,大致上有姓周桥,姓陈桥,姓郭桥等等。
大多数都是木屋。

八月份时,就知道在姓周桥有一的非商业的艺术计划- BANGUN 桥装艺术祭。我一直都没有时间去,幸好这计划把日期延长至九月,虽然错过了之前很多精彩的节目,最后我还来得为这计划留下一点点的纪念。

Bangun 是一项系列性,关怀历史、人文及社区的特定场域(site-specific) 现代艺术计划,是由吉隆坡和槟城艺术、文化、古蹟工作者,结合了姓氏桥社区力量,民办的艺术计划。 其活动计划宗旨是对本土人文历史社区进行艺术对话,开拓更多元的艺术形式和展演方式 。

遗憾是有的,但我相信这么有意义的计划一定陆续有来!!!

Bangun 桥装艺术祭

这里的住民过着相当朴素的生活


一块布,是否代表着一个桥民的愿望?


艺术品

忽然想起以前我喜欢在桌子涂鸦的习惯!



作者把姓氏桥比喻成这条巨龙,沉在海里一段很长的时间,现在终于“重见天日”,就像槟城一样,终于成功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虽然我不是槟城人,但真的很喜欢这片土地!
我会好好爱护这里的!!

槟城,加油!!!

2 comments:

Crono said...

喜欢你的照片,我是槟城人,也是好摄之徒。有空出来拍拍照吧!如果能过来我的部落按follower吧,好让我可以重访你的部落!

一个人...自由翱翔 said...

Crono,谢谢你.
我是一个初学者,有空可以指教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