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千二层 清观寺

农历九月到了。

对槟城人来说,这可是一个大日子。
你可以在槟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挂着黄色布条写着“九皇大帝”的素食档口。
是的,从农历九月初一到九月初九,信徒们为了对九皇大帝的尊敬,会连续茹素九天。
这现象在槟城更甚,连我这肉食动物也入乡随俗,尽我所能吃素持斋,至少三天,当然我会尽力做到九天!随缘!

昨天晚上就开始吃素,俗称“洗口素”。
初一早上,也吃了素食糕点,就向千二层出发。

千二层:
如其命,有千二层楼梯级高,据我的朋友告诉我,那里的楼梯时超过千二层的。。。。
当然也会有一定的禁忌
1. 在上山前必须吃素,严禁荤食。( 据说如果吃了荤,会在山上迷路的!)
2. 居丧期间不得入庙,待过了七天方可。
3. 做月产妇也不的膜拜。
4. 月经期女生也不的入庙膜拜。
这些禁忌是为了避免破坏庙里的磁场。

至于茹素,不管你是谁,我相信没有人会阻止你,而且无任欢迎!
拼去宗教不谈,吃素也可以为环保出一份力,身体又健康!

我和朋友徒步走了45分钟,才到达目的地。
如果你体力不好,你可以驾车上去,又或者在山下有专车载你上山,价钱应该是RM10-RM15吧!是每个人头哦!

入庙拜神是指定的动作,第一次去的我,也不知从何开始。。。
随缘!

清观寺也准备了免费斋面、粥给所有上山的信徒。味道还不错。
由于朋友要急着下山,我也不好意思让他等,只好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山了。。。。

可能下星期再和同事们上去吧!



朝元洞


千二层 清观寺


前观



吃素的地方


清观寺远景

阿嬷正在帮忙

3 comments:

阿可 said...

那黑白照,真有感觉!

一个人...自由翱翔 said...

阿可,谢谢。欢迎常来。

Anonymous said...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