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我们的小孩多幸福

刚从MEDAN的多巴湖(LAKE TOBA) 回来。
认识了一群新朋友- 好玩,爽快,直率,就是喜欢和这样的朋友旅行,就算12小时辛苦的车程,也算不了什么。一个字,爽!

这次在这里并不打算分享美丽的风景照,(虽然从几位“摄郎”学习了不少摄影技术), 但我比较想分享另一种感受。

小孩!

当我们讲起小孩,互相都会问小孩几岁了?都在哪里上课?什么奶粉比较好?小孩近来不舒服,带小孩去那一个名医看病了,等等, 等等再等等。

对他们来说:
几岁了?不重要,妈妈还是会抱着刚出世的婴儿,在自己的档口,期待着更多的游客。

什么奶粉好?不重要,有奶粉吃就好,每天抱着刚出世的小孩,盼望游客为那小孩增添多一点点的奶粉钱。

什么名牌的衣服最好穿?不重要,只要每个小孩有一双自己的鞋,就是天大的喜事了。看看照片,他们都没有穿鞋!

那间学校比较有名?不重要,吃也成问题,怎么可能让两岁的小孩上课?

考第几名?不重要,有学校上,有一班同学在一起,就是幸福的事了。

哪位医生比较好?不重要,因为看医生更本就是遥不可及的一件事!

就只是这几件小孩生活的基本需求都无法达到,更不用提什么PS2,PSB, Iphone, 甚至普通的电动玩具。










我把所有照片都变成了黑白,朋友看了原图,说有颜色的好看了。但我还是把照片去除了多余的颜色,希望你们没有被颜色误导,好好感受每一张照片,好好的思考。

是的,不要骂我,因为我不是大师,所以照片可能没有感染力,但我还是要尝试!

爸爸妈妈们,在疼自己的儿子女儿的当儿,也应该让他们知道,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还有一群没有他们幸福的小孩!记得要珍惜!

2 comments:

簡單愛 said...

物質上的享受並不代表幸福哦

一个人...自由翱翔 said...

wei ni,哈哈!!!真确!但有谁不想要物质的享受?难道你不觉得自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