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寻根 - 揭西 河婆


是的, 我是河婆人, 讲河婆话, 喜欢吃河婆菜.....
但河婆在哪里?
从小就不知道正确位置, 直到最近终于有机会回去自己真正的故乡......

回去那里,是否有激起一点点的乡愁? 可有一丝丝的激动? 一团团的怀念?
拜托啦! 我可是名副其实的马来西亚人 (虽然时不时会被人赶回去中国!), 但我还是很自豪自己是大马人的....所以所谓的乡愁, 怀念什么的, 就免了, 反而好奇心还是有的.....

这趟旅程实在太赶了, 也不知道在赶什么, 所以我并没有机会好好体验,了解当地的生活情况. 但感受到那一份的亲切感....酒店服务员和你说河婆话, 买水果时阿姨用你熟悉不过的语言问你要什么, 不担心食物不合胃口, 在这里都是比家里更道地的家乡美食.

亲戚也认了不少...在自己的亲戚字典里, 也就莫名其妙地增加了数位名额....
感觉也怪怪的, 从不认识的人, 原来和自己有着浓厚的血缘关系.....

应该在不久的日子会再"回去" 一趟, 那时候真的需要好好待上几天......


河婆


家乡美食


河婆一景


真正故乡


除了住家,也是可以养猪....


河婆其中之一村--井下楼


故乡之景


故乡之景


故乡之景


故乡之景


故乡之景


故乡之景


这间就是我的祖先以前的住所


No comments: